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阳西县市场监管局获评阳西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发布日期:2021-06-11 10:21:0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0年,阳西县市场监管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狠抓安全生产,取得了明显成效。在阳西县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中,阳西县市场监管局荣获优秀等次。

  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责任

  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一把手亲自抓作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落实;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等不定期主持召开相关安全生产会议,明确工作重点;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落实岗位职责,完善制度规程,加强安全培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强化安全监管工作

  日常监管与专项相结合,以节假日及疫情防控期间为重点时段,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食品、药品、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督检查及隐患排查,深入开展电梯、气瓶充装单位、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大型游乐设施、烟花爆竹、农村食品、校园食品、保健食品、中药饮片等专项整治,切实防范了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了全县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020年市场监管安全生产“零事故”。

  聚焦应急管理

  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值班电话始终畅通;逐步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建立了由该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各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质量月”“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 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宣传活动,积极推动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法律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

  今后,该局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做好安全“守门人”。(陈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