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访谈】县卫生健康局: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推动阳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谈时间:2023年1月17日

访谈嘉宾:阳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曾雄师

访谈摘要:当前我县各镇各部门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本镇本部门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今天起,阳西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把手” 访谈》专栏,聚焦各镇、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专访各镇、各部门“一把手”,畅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敬请关注。

访谈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阳西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健康阳西战略,以实际行动推动阳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阳西县卫生健康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阳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曾雄师:我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健康阳西建设。

  曾雄师表示,县卫生健康局将立足于实践,抓住历史机遇,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建强高地、夯实基础,全力打造阳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阳西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曾雄师: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重点按照“保健康、防重症”,积极发挥医共体作用,统筹资源,提升病毒感染医疗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服务,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整合型、智慧化、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三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完善生育政策保障措施,推进老年人居家医疗护理服务,为老年人、妇女儿童、慢性病患者等人群提供多元化的护理服务。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守正创新,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打造特色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播,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