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一把手访谈】上洋镇:奋力打造农工旅融合强镇

访谈时间:2023年1月5日

访谈嘉宾:县政协副主席、上洋镇党委书记 黄义科

访谈摘要:当前我县各镇各部门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本镇本部门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今天起,阳西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把手” 访谈》专栏,聚焦各镇、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专访各镇、各部门“一把手”,畅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敬请关注。

访谈内容

  党的二十大明确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上洋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四个坚定不移”工作方向,推动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奋力打造上洋农工旅融合强镇。

  图片

  上洋镇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镇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党课等方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县政协副主席、上洋镇党委书记 黄义科:坚持学深悟透笃行,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和要义,从我做起,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示范学、全面学、系统学、联系学,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部署要求,联系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以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洋大地开花结果。

  图片

  上洋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造河北滨海旅游“小渔村”示范村,推进“牧海耕田 阳西味道”乡村振兴示范带各重要节点建设,深化“农户+基地+企业+产业”发展路径,探索建设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促进城乡教育优质平衡发展,提高医疗保障水平,以更强保障增进民生福祉。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上洋镇党委书记 黄义科:要大力推进三峡、粤电等总装机容量千万千瓦级的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做好绿色产业园区建设要素保障工作,推进白沙湾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融合稻田风光、滨海风光、风俗人情等发展旅游产业;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扎实推进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提速河北学校和上洋中学合并,深入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五项行动,深化社会综合治理,兜牢兜住底线民生,形成上下联动、协调统一、共建共享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