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把手” 访谈】 织篢镇: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镇

访谈时间:2022年11月25日

访谈嘉宾:织篢镇委书记 刘太均

访谈摘要:当前我县各镇各部门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结合本镇本部门工作实际,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今天起,阳西县融媒体中心推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把手” 访谈》专栏,聚焦各镇、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做法,专访各镇、各部门“一把手”,畅谈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敬请关注。

访谈内容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织篢镇作为县城中心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坚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中心镇,为推动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织篢贡献。

  图片

  织篢镇委书记刘太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彰显了党的宗旨伟力,大会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织篢镇将带领全镇干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织篢镇委书记 刘太均: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是指导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的纲领性报告,对新时期织篢镇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刘太均表示,织篢镇将始终坚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中心镇的发展方向,推动绿色食品、五金、帽袋、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全力配合推进“一区五园”建设,打造阳西重要的绿色食品产业基地,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依托,深挖本地特色旅游资源,打造旅游康养产业集群。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在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富民兴村产业。统筹做好维护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全面彻底化解风险隐患,推进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

  织篢镇委书记 刘太均:织篢镇将结合本镇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聚焦党的建设,让党员干部更加奋发有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二、聚焦重点项目,让发展动能更加强劲有力。不断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通过强龙头、补链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及科技含量。三、聚焦城乡融合,让人文织篢更加美丽宜居。织篢将更好地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彰显城市特色内涵,提升乡村发展质量,加快建设美丽宜居织篢。四、聚焦群众关切,让民生福祉更加温暖厚实,聚焦阳西县十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民生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