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

阳西:副县长直播带货 一天两场直播销售额达到640多万元

访谈时间:

访谈嘉宾:

访谈摘要:

访谈内容
4月24日,副县长陈以霜走进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直播间,开展阳西荔枝大咖秀的荔枝预售和粤陕12县结亲两场直播带货活动,为我县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直播当天,农产品销售总额640多万元,其中在线预售荔枝达120万斤,交易额超600万元。


在阳西荔枝大咖秀的直播间中,陈以霜和一亩田的主播在镜头前与全国各地网友互动,详细介绍了阳西荔枝的种植情况、品种、历史故事、预购优惠措施等,并带着广大网友线上参观省级现代农业荔枝产业园,介绍了目前荔枝的生长情况。记者看到,直播带货现场气氛热烈,加深了网友对阳西荔枝的认识,预售数量不断上涨,当天预售荔枝达120万斤,交易额超600万元。一亩田主播刘志嘉说:“我们这次直播间是采购商和供货商的对接,荔枝现在还没有上市,这次直播间是预售,从现在的效果来看(网友)是非常的踊跃,已经有做一件代发的、大货的、团购的几个用户已经下单了,网友看到我们的冻干荔枝评价非常高,所有的采购商特别是专业的荔枝采购商对阳西荔枝通过这次直播间应该有了全新的认识。”

随后,在粤陕12县结亲——阳西&宝塔的直播间中,陈以霜和县融媒体中心主播向峥嵘与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进行直播互动,重点推介了我县的红心海鸭蛋、刺身生蚝、程村蚝油、板栗海薯等优质农产品。当天直播共销售阳西板栗海薯5100斤,销售额达3万多元,预售红心海鸭蛋3000件,阳西刺身生蚝1000件,阳西程村蚝油2000瓶,预售销售总额达37.8万元。

据了解,直播活动由广东省委农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扶贫办指导,由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秘书处、阳西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依托一亩田直播平台组织开展。通过线上产销对接,促进农产品产销信息互通,切实解决受疫情影响导致的农产品价格低、销售难等问题,对即将上市的荔枝进行推广销售,将进一步为阳西荔枝打开销路。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许宁说:“近年来,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农业发展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省‘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推荐短视频+网红产品销售模式,推广我县各类农产品,目前产品线上线下销售皆取得了显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