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紧急提醒:这些地方来(返)阳人员请速报备

发布日期:2022-08-06 10:35:04   来源:阳江健康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8月4日,湛江市雷州市在外地返雷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茂名市电白区在省外返茂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海南省自8月1日发生疫情,截至5日9时,本轮疫情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91例,无症状感染者44例。划定高风险区56个(三亚52个、临高3个、五指山1个)、中风险区43个(三亚33个,临高4个,五指山4个,海口2个);浙江省义乌市自“8.2”疫情发生以来,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多个省市在重点监测人群中发现阳性感染者,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阳江疾控提醒广大市民:

        一、 近7天有湛江市雷州市、茂名市电白区、浙江省义乌市、海南省旅居史的来(返)阳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落实各类健康管控措施。

        高风险区,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中风险区,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中风险区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

        低风险区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市民出行旅游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提高警惕,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三、建议来(返)阳人员抵阳后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或有本土社区传播疫情的所在地市。如确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对来自风险区域的来(返)阳人员,

参照“健康广东”每日公布的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落实管理。

  

  

重点地区来返粤人员

健康管理措施

(2022年8月4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