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黄家新率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03 10:07:3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7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带领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采取“不打招呼,不安排行程”的形式,突击抽查督导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黄家新一行先后来到县城百益大药房、织篢镇兴华社区居委会第十卫生站、西湖社区居委会第一卫生站等“哨点”开展明查暗访,详细检查药店、诊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相关工作流程、工作规范和登记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图片


  黄家新指出

  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引做好有关工作。各医疗机构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有关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哨点”和“探头”作用,全面落实好重点人员排查、疫情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医疗保健作用,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相关部门要加强履职,落实监管责任,对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要做到培训到位、指导到位、检查到位、执法到位,着力压实各有关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县领导曾菲参加了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