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阳西县防控办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2-07-11 09:10:53   来源:阳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7月9日,阳江市阳东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确诊病例,欧某,女,居住地阳东区合山镇。7月9日欧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同日阳江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检结果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阳江市委市政府、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场所封控、风险区域划定等工作。目前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已落实隔离管控,重点场所已落实管控并进行了终末消毒。


  确诊病例欧某的行程轨迹如下:

  7月2—4日均在阳东区合山镇家中无外出。

  7月5日14:00 与父亲自驾货车到佛山送货;16:15 到达开平市赤坎高速服务区,在车上休息;17:57 扫码进入赤坎服务区卫生间;18:10 自驾车离开赤坎服务区;20:00 到达佛山陈村力源不锈钢市场卸货、装货;

  24:00由佛山返回阳江。

  7月6日13:50 到达白沙银岭工业园卸货;17:30 由父亲送回合山家中;18:27 到万福兴超市购买皮蛋;18:32 返回家中后无外出。   

  7月7日13:05 到合山河堤市场购买烧鹅;13:24 返回家中后无外出。

  7月8日出现发热症状,由母亲带至阳东区合山中心卫生院发热门诊就诊。

  阳江市阳东区风险区域划定:

  (一)高风险区:阳东区合山镇江畔明珠小区;

  (二)中风险区:325国道以北合山段、兴阳路、运朗街、沿江路围绕区域;

  (三)低风险区 :阳东区全域(除高、中风险区外)。

  请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尽快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等报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阳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再次紧急提醒广大群众朋友们:

  请广大群众朋友们做好个人日常卫生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要求。

  来(返)阳人员请做好健康管理。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配合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有低风险地区〔即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落实“三天两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不适及时就医。



阳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

2022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