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织篢镇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建设生态宜居乡村,织篢镇加快推进织篢河沿岸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24 11:11:51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要环节之一。近两年,织篢河沿岸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急需解决的环境卫生难题。为推进全镇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快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的建设,织篢镇积极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推进,多措并举,对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面提质提速,两年来共投入1200万元为全镇19条自然村建设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池,其中12条自然村已完成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池土建设;6条自然村已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池在建;1条自然村污水管网、污水处理池在建。

12.jpg1212.jpg

治水先治河,治河先治污。农村污水治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理念,落实生态优先战略,实现乡村振兴的一项基础性、先导性、长期性工作。织篢河沿岸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是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颜值”、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人:张结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