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织篢镇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切实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发布日期:2021-09-24 11:00:22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一项惠民的民生实事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织篢镇结合实际情况,对纳入全域项目28个村(居)委会256条自然村实施污水管网建设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届时,全域项目自然村基本实现雨污分流、污水排放管网收集或暗渠化,实现农村污水处理率大幅度提高。

2021年以来,织篢镇从污水管网改造这项改善农村环境的根本性工程入手,积极争取各有关部门的资金支持,有效提高了农村村容村貌,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加码。全镇纳入全域256条自然村,已完成污水管网、污水池214条,40条正在建设中,完成率83.59%。其中,投入1200万元对织篢河流域沿河19条村庄进行整治,目前已完成19条村管网和18条村的污水处理池建设,还有1条村的污水处理池在建设中。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增进农村人群福祉的重要举措,我镇将进一步压实各项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保质保量、顺利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