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织篢镇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织篢镇塘村村:开展“我爱我家,我爱我村”活动,提升乡村环境风貌

发布日期:2021-09-24 10:56:40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了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提高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共同打造生态宜居的塘村家园,织篢镇塘村村开展了我爱我家,我爱我村实践活动,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到乡村环境整治行动中。一方面,塘村村委会组织人员和机械力量不定期对辖区内的村场、村道进行清扫整治,清理村道周边树枝、草丛和垃圾,保障村道畅通,为村民出行提供安全洁净的路域环境。

另一方面,塘村“两委”干部在各自然村宣传发动村民参与我爱我家,我爱我村实践活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众多村民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自觉对屋前屋后的堆积物、巷道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整理生产工具,并配合村委会的指导,通过合理规划,划分出菜园,养殖园等,建设“四小园”,并时常进行修葺打扫,做好管护工作。

塘村开展的“我爱我家,我爱我村”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将村民们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充分发挥了村民建设美丽家园的主人公精神,让村民在实际参与中提高了环保意识,并更深入理解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进一步提高了乡村发展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供稿:塘村村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