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织篢镇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织篢镇谷围村:加强产业振兴,引入海水稻种植

发布日期:2021-09-24 10:41:16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谷围村是织篢镇临海的一个村庄,占地8.6平方公里,其中农田有4300亩,但丢荒问题却一直阻碍着农业的发展。除了村民种植意愿不强之外,谷围村咸碱农田多,导致种植品种单一,加之种植技术局限,致使丢荒田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

谷围村通过与广东海洋大学有“海水稻之父”之称的陈日胜教授联系,在今年的730日,邀请了江门市日胜抗逆性水稻研究院的专业人员到谷围进行“海水稻”种植试验。 海水稻也称耐盐碱水稻,是一类能在一定浓度盐碱地中生长的水稻品种。

目前,谷围村海水稻种植180,大面积丢荒田得到重新耕种。后续谷围村将继续推广海水稻种植,一方面,希望通过引进海水稻,增加产量,给谷围村的农业种植打开新思路,也丰富村民的种植选择,提高村民的种植意愿;另一方面,希望能引进公司进行规模种植,带领村民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