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织篢镇乡村振兴工作信息

水清、河畅!织篢镇开展河道水浮莲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27 11:27:17   来源:本网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年7月底至8月初,织篢镇开展河道水浮莲专项整治清理行动,发动各村(居)委会保洁力量、干部和群众力量,对辖区内的河流、水库、山塘、小池塘、灌排渠道等水域进行清理,投入了大量人力及机械设备全面打捞清理水浮莲和漂浮垃圾。目前,已清理约3.03万平方米,清理完成率100%

各河道水浮莲清理中)


清理行动过后,辖内各河道又重现了波光粼粼,一片清畅,切实减少了水浮莲漂浮物对水质、水生态环境的破坏,是一项实现河畅、水清目标的重要举措。


(清理后的平南村红珠山水库)

胶庠屋地墩河清理前)        胶庠屋地墩河清理后)



岑村村塘清理前)                 岑村村塘清理前)


立足于防,重在治本”,织篢镇将建立保洁整治常态化机制,发现一处,保洁一处,常捞常清,充分发挥民众积极性,监督河湖水浮莲等脏乱问题,确保长期保持河道的优质生态环境。(供稿人:黄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