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中国调味品之都品牌 让世界爱上阳西味道

发布日期:2023-05-21 12:58:4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阳西绿色食品产业园作为“中国调味品之都”“中国香谷”,当前正在打造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南派酱油文化中心。近日,记者从阳西高新区了解到,2022年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6亿元,同比增长26.9%。

  图片

  作为最早在阳西绿色食品产业园设立生产基地的全国知名调味品生产企业,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现代化调味品生产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1400亩,主要生产酱油、鸡精粉、食用油、蚝油、醋料酒等产品。

  图片

  美味鲜阳西生产基地自2014年首期工程投产以来,已累计实现工业产值超150亿元,上缴税收近10亿元,产能、销售等领域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图片

  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翠旭:1月至4月,阳西生产基地两家公司生产系统运行平稳有序,主要产品产量按计划完成,技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累计产量实现近13万吨,同比实现两位数的增长,整体开局良好。

  图片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阳西县提出打造中国食品调味品生产基地的目标,目前阳西绿色食品产业园已累计引进项目139个,集聚包括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卡夫亨氏,全国调味品十大品牌厨邦、美味鲜、味事达、致美斋、广味源以及御膳厨、妙多等知名企业及上下游企业。

  图片

  其中,调味品企业15家、食品企业28家,调味品产能达157.3万吨,调味品企业全面达产后产能达413万吨,约占全球产能的15%,约占全国产能的22%。企业负责人表示,阳西自然资源丰富,水产业发达,营商环境日趋完善,这给他们扎根阳西、做大做强企业注入了强心剂。

  图片

  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李翠旭:公司未来将继续扎根阳西这片沃土,充分发挥现代化、智能化、规模化的产能优势,打造一流的标杆企业基地,最终把厨邦品牌从区域性强势品牌打造成全国性强势品牌,将公司建设成为国际超一流的调味品健康食品企业集团。

  图片

  2022年,园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3.6亿元,同比增长26.9%,其中调味品工业总产值34.32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17.32亿元,同比增长35%。有关方面表示,随着卡夫亨氏和一大批调味品企业的落户、投产, “中国调味品之都”正加快走入国际化、聚集化的轨道。接下来,阳西县正向打造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南派酱油文化中心努力奋发,争创中国食品名城。

  图片

  阳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付胜杰:今年,广东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支持发展绿色储能、食品加工和预制菜等产业,阳西高新区作为全县经济发展主阵地,实行精准服务、精细管理,通过简化园区项目审批流程等举措,推进“一区五园”开发建设,在产业规划、营商环境、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抓好落实,融入整个“百千万工程”中,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