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强,“漠阳味道”香!阳西调味品企业阔步大湾区

发布日期:2022-10-24 09:16:40   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活力湾区 产业引领

  近年来,阳江市积极抢抓“双区”建设和广东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机遇,着力擦亮“中国调味品之都”品牌,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积极培育调味品、香精香料等上下游配套产业,持续为大湾区城市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活用品,努力打造成为大湾区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

  图片

  位于阳江市阳西县的中山火炬(阳西)产业转移工业园是省内首批获得产业转移工业园认定的3个园区之一。坐落在园区内的广东美味源香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食用香料及高端调味料为一体的企业,随着预制菜市场的兴起,该公司也加大了对预制菜产品的研究投入。目前该公司已有多款调味产品热销大湾区市场,其中黄焖调味酱、豉汁王调味酱今年以来售出390万包。

  图片

  美味源常务副总裁 袁思强

  近年来,我们研发了新的生产线,与一些知名的粤菜连锁餐饮企业合作开发预制菜,把生产重心放到预制菜酱料这一块,并在广州专门设立了研发中心,积极对接粤菜师傅,大力开拓大湾区市场。

  图片

  企业的不断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当地税务部门精准对接调味品行业涉税需求,依托税收大数据分类梳理出适用于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精准推送,确保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美味源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共计688万多元。此外,在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作为制造业中型企业,美味源享受缓缴税费超过229万元。

  图片

  美味源常务副总裁 袁思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给我们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十足的信心和底气。接下来,我们将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加大研发费用投入,不断加强新产品研发,做好粤菜调味品的标准化,为大湾区的餐饮行业提供更多特色美味的调料,不断丰富大湾区的餐桌。

  图片

  目前阳江市阳西园区集聚了世界500强卡夫亨氏,调味品行业龙头厨邦、味事达等众多知名品牌,园区调味品产业呈井喷式增长。目前以调味品为主的食品生产上下游产业集群年产值达150亿元,阳江正着力打造全球最大的调味品生产基地,助力“漠阳味道”不断丰富大湾区的餐桌。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阳西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 关海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航向明确、催人奋进。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税收职能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助力阳江加速融入湾区建设,助力“漠阳味道”走进大湾区,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