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实意排企忧解企困!孙波开展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并召开书记办公会

发布日期:2020-08-11 11:38:4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开展企业集中服务月活动,并召开了县委书记办公会,研究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推动招商工作和中阳两地联席会议部署落实。孙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真心实意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推动园区企业发展。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主持了会议,听取了阳西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卡夫亨氏(阳江)食品有限公司、阳江粤玻实业有限公司、致美斋(阳江)食品有限公司等4家挂点重点企业存在的问题,研究为企业解难纾困的措施;听取了中山火炬区和阳西县两地联席会议部署工作落实情况。

孙波指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各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新墟镇要在8月上旬完成博德精工项目相关用地清苗工作,统筹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切实解决阳江粤玻实业有限公司厂区供水问题。阳西高新区要统筹负责,与供电部门对接,8月底完成阳西博德精工建材有限公司尚未搬迁的线路问题。县税务局要与企业充分对接,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发展。县自然资源局、县土储中心和新墟镇要抓紧做好相关用地指标报批工作,解决企业用地问题。中阳公司要对标对表创卫、创文工作要求,做好园区市政道路的清扫和美化绿化。阳西高新区要牵头,根据园区规划,按照先急后缓原则,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阳西高新区、县工信局、新墟镇要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列表分解任务,交办到各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孙波强调,中阳两地联席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对推动园区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根据联席会议工作安排,狠抓落实。要继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阳西高新区、县工信局、中阳公司要跟进已签约企业,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落实。阳西高新区和溪头镇要继续做好硅砂储量的论证材料,邀请第三方进行勘探,为顺利推进硅砂项目招商引资打下良好基础。
县领导陈荣欣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