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调味品之都·第一届调味品展销会(阳西)举行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10:13:5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日下午,我县在维纳斯酒店举行了招待会,热烈欢迎前来参加展销会的客商和嘉宾。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波,县委副书记、县长谭忠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国雄,县政协主席翁文星,县领导陈荣欣、姚幸新以及主办单位、协办单位负责人、360多位参加展销会的客商嘉宾出席了招待会。

孙波在招待会上作了讲话,代表阳西县委、县政府向前来参会的客商和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阳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讲话中,孙波深入阐述了阳西为什么举办和怎么举办中国调味品之都·第一届调味品展销会。

孙波指出,举办调味品展销会意义重大:一是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广阔,2017年全国调味品规模以上企业营收达到3220亿元,同比增长8.1%,占整个食品制造行业的13.9%。2001年至2018年,城镇居民人均调味品消费支出从30元提升至69元,年均提升9%,调味品市场需求增长强劲。二是中国调味品之都名副其实,阳西调味品产业集群发展势头迅猛,在建的和已经投产的调味品企业产能已经达到了227万吨,到2021年调味品产能将达到377万吨,届时将成为全球第一大调味品生产基地。三是邀请企业家感受阳西优良的投资环境。阳西有丰富优质的水、空气、日照、原料等资源,包装、能源、燃气、蒸汽、污水等配套设施齐全,土地空间广阔,要素成本低廉,非常适宜调味品生产。投资软环境方面,阳西成立了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各产业园区规划、招商、审批和征地拆迁,出台《阳西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打造一流审批服务环境。最近省环保厅又将阳西作为全省第一批3个区域环评试点之一,环保审批实行承诺制,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四是打造国际化调味品交易展销中心,阳西将在调味品生产中心基础上,大力发展调味品贸易,学习借鉴广交会等大型综合性经贸会展的先进经验,打造百年展销会品牌。

在怎么举办调味展销会方面,孙波表示,既要开展招商引资,充分展示推介阳西的资源禀赋和投资环境,让企业家们实地参观调味品产业发展建设的火热场面,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阳西,又要开展产品展销、促进交流合作,邀请专家解读调味品产业发展热点问题,并在会场布置25个企业展位,邀请360多名经销商与会,促进企业产销对接、贸易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努力推动调味品产业再上新台阶。

谭忠健在主持招待会时指出,本次展销会将是一次加强合作,深入交流、务实共赢、同创未来的盛会,希望通过本届盛会,进一步加强阳西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联系,扩大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多个方面的共赢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销会将于10日上午9时举行开幕式,展销会期间将举办项目签约、招商推介、主旨演讲、产品产销、分享交流、文艺晚会等一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中国调味品之都、中国香谷的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