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一把手访谈】程村镇:谱写“中国蚝乡”绚丽华章

发布日期:2023-03-01 17:34:2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程村镇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美丽圩镇建设等工作,推动“中国蚝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焕发新光彩。


  图片


  程村镇委书记卢关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


  程村镇委书记 卢关: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程村镇认真组织宣讲,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团结奋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程村镇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卢关表示,程村镇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继续依托“中国蚝乡”品牌和优势,加快推进系列“蚝”产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好“蚝”文章,努力开拓业兴民富村镇美新局面。

  程村镇委书记 卢关:一是全力扛起阳西向东发展的大旗。紧抓全县向东、向海发展的契机,充分发挥我镇区位、生态优势,围绕“绿色、向海、融湾”现代产业体系目标,做强以程村蚝为主打的绿色养殖产业,发展红树林生态旅游产业。总投资1.25亿元的阳西“中国蚝乡”乡村振兴示范带程村段一期项目已全线开工,将打造“山海阳西·一路蚝情”全新形象。二是把握县域副中心镇定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美丽圩镇和省卫生镇创建工作,系统抓好城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拆违”和“六乱”整治行动,完善生活垃圾收运环节,优化提升软硬环境,努力打造宜居示范圩镇。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建设平安幸福程村。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持续实施好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兜牢民生底线,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让程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