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一把手访谈】沙扒: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3-03-01 17:30:1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图片


  

        党的二十大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沙扒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立足镇情,准确定位,坚定不移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图片

  

        沙扒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公园党课”等多方式宣传学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沙扒落地见效。

  图片

  
       沙扒镇党委书记 林志远: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新时期沙扒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镇将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发展壮大海洋产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二是持续提升城镇形象品质,提高城镇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让城镇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三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基层治理、村庄建设和民生服务等方面,实现镇村同建同治同美目标。四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的短板,促进公共服务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生活困难群众倾斜。

  图片

  

        近年来,沙扒镇向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滨海新城多方发力。在产业发展方面,发展壮大海水种苗产业,形成产业带;大力扶持水产养殖产业,建成五大养殖基地;抓好滨海旅游发展,打响“风情美镇 浪漫沙扒”品牌。在城镇建设方面,科学编制城镇规划,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创建省级卫生镇,以数字化城管主动治理城镇乱象。在新农村建设方面,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工作,以乡村振兴大擂台赛为契机打造乡村风貌带。在民生服务方面,扎实做好基本民生兜底保障,补齐医疗配套短板,完善教育配套资源。

  图片

  

        沙扒镇党委书记 林志远:沙扒镇将用真抓实干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创建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目标,加强海水种苗科研创新、良种培育、示范推广、产业融合,创建一批种质资源场、育种创新基地和高标准建设育苗车间,打造全省最大的海水种苗研发和生产基地。加快“互联网+渔业”建设,大力发展渔业电商,推动养殖、捕捞、加工、物流业等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协调发展。统筹推进滨海和乡村特色旅游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国家卫生镇、美丽圩镇示范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镇品质,奋力书写沙扒全面振兴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