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6 15:09:10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召开,邀请广东省委党校副校长潘向阳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书记张秀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船回,县政协主席张宜春出席报告会。

   图片

  报告会上,潘向阳以《起航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为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要义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整场报告深入浅出、系统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全县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了工作思路、明晰了发展路径,为更好地推动阳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张秀洁强调,全县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阳西落地落实。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持续学、反复学、全面深入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全面对标对表,谱写阳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紧扣党的中心任务和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坚持“向海发展、工业立县”,以推进十项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要认真抓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提前对明年工作进行整体性谋划,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三要坚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新时代坚强领导核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锤炼过硬作风、锻造过硬本领,为奋力打造阳江“两个定位”示范区贡献应有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省和市驻阳西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阳西微报

  文字:卢美艳  

  摄影:李启增 陈旭欢  

  编辑:申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