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秀洁调研阳西一中迁建项目建设情况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2-26 15:03:23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11日,县委书记张秀洁来到阳西一中,调研阳西一中迁建项目建设情况,并为县教育局中层干部、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分教点负责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张秀洁实地了解了阳西一中迁建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目前项目推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秀洁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要形成合力,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的环境,真正建好民生项目、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统筹安排施工力量,紧盯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照任务清单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并如期投入使用。

    图片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张秀洁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张秀洁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锚定了教育事业今后的发展目标,对教育工作进行了战略部署,全县教育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阳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要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在新征程上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豪感。要坚守教育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抓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长。要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规划,促进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要抓好学校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质量。

  三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党纪政纪,为阳西教育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县领导吴伟、林艺超参加活动。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阳西微报

  文字:陈秋萍  

  摄影:李启增 许王荣  

  编辑:申定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