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张秀洁:以新担当新作为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西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2-12-26 14:49:24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谋篇布局。对此,阳西县委书记张秀洁表示,阳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坚定信心、同心同德,以新担当新作为,脚踏实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图片

  张秀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贯穿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报告字里行间饱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是不忘初心的伟大为民宣言,彰显了党的宗旨伟力,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使命任务的进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

  图片

  阳西县委书记 张秀洁:阳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结合阳西实际,制定落实方案,脚踏实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阳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秀洁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展海洋经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阳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阳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全面夯实一二三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图片

  阳西县委书记 张秀洁:阳西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加快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丰头港开发建设,推进海上风电、绿色食品、绿色建材项目发展,打造百亿级绿色食品和千万千瓦级绿色能源产业集群。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对此,张秀洁表示,要实现乡村振兴,必须做大做强农村产业,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村庄,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图片

  阳西县委书记 张秀洁: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阳西一中新校区、公办幼儿园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健康阳西建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在完成“牧海耕田 阳西味道”示范带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中国蚝乡”等三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进一步推动海洋经济发展;持续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心连心 共富裕”实践活动,兜住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