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全民创建】黄家新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县和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7 10:03:4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县、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提质增效,8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督导检查我县国家卫生县和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图片

  黄家新一行先后来到有关单位网格责任区和县城的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周边卫生环境、公共秩序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指导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整改,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家新强调

  创建国家卫生县和省县级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目前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各镇(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落实落地。

  一要压实责任。各网格责任单位要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做到精细化管理,以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抓好创建工作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创建任务。

  二要突出重点。要对标对表创建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薄弱环节整治,补足短板弱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要建立完善科学规范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巩固夯实创建成果。

  三要形成合力。要加强部门沟通对接,合力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理念,养成文明卫生行为习惯。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利民,不断增强城市的吸引力和集聚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县领导江基建、陈俊华、曾菲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