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西湖公园志愿服务站:弘扬雷锋精神 让城市更温暖

发布日期:2022-06-25 15:45:3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阳西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在西湖公园建立了志愿服务站,深入传播文明理念,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推动形成良好的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图片

  图片

  在西湖公园,志愿者们正在向群众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关知识、意义和重要性,引导群众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并以身作则,清扫公园里的垃圾,共同维护西湖公园的环境。志愿者们的身体力行,让市民对创文工作有了更多的认同和理解,参与共建文明家园。

  图片

  市民:创建文明城市,搞好卫生,不能在公园随地扔垃圾,大家都一起做好。

  图片

  市民:志愿者和我说,我们县在创建文明城市,我们要支持,保护好西湖的环境。

  图片

  图片

  在西湖服务站,每天都有志愿者轮值,为市民提供免费饮水、出行咨询、伤口应急处理、失物招领等贴心的志愿服务,为西湖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市民:这个志愿站的服务非常好,这里的志愿者非常好,方便群众。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大家要做好卫生,保护好西湖的环境,大家过来散步也舒适一点。

  图片

  志愿服务站建设投用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深得市民信任,有时市民在公园与孩子走散后,第一时间就到志愿服务站找志愿者帮忙。每次家长来寻求帮助,志愿者们就会召开简短的会议,凭借经验布置分工寻找路线和重点场所,快速精准地帮助群众找回孩子。

  图片

  西湖公园志愿者服务站 站长 杨水珍:去年九月至今,帮助找回走散儿童有30余名,还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活动。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服务好群众,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多样化的活动,引导群众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