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阳西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 着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2 00:09:18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阳西县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其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记者来到阳西县第二小学,在校园里的宣传栏、电子屏幕、课室的墙壁,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大家可观可感可学,使广大师生在耳濡目染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图片

  学生:小学生要有爱国精神,就比如疫情的时候,我们不要随便外出,不给国家添乱,要是一定要外出的话,一定要戴口罩;小学生要讲文明,比如有看到学生丢到垃圾在地上,我们要随手捡起来,并上前去告诉他,让他以后不要丢垃圾;要做有诚信的孩子,答应别人的事情,你要去做;和同学相处要和谐一点,遇到矛盾了,要主动去和好。

  图片

  学生:我们公民就是要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作为一名小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努力向上,报效祖国,长大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我们要做一个友善的人,乐于助人,帮助同学。

  图片

  图片

  据校方相关人员介绍,为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为贴近学生的具体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图片

  阳西县第二小学 副校长 邓家扬: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扎实开展,升旗仪式一起诵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前准备诵读,每学期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诵评比活动,并通过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主题班会课各种活动,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创文明和谐、诚信友善校园,让学生学习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