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黄家新率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6 00:03:5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家新率队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创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标准,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推动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黄家新一行先后来到县城汇景路商业大街、源河鸿景小区桥头、织篢第二市场和明星花园小区,实地察看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并就创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协调解决。

  图片

  黄家新指出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是阳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是让全县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需要,是全面提升阳西城市形象的需要,工作面广量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创建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实行片区包干责任制,围绕责任区安排专人逐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各项职责和具体措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集中力量补短板、扫盲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把各项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确保创建工作整体推动。要认真履职尽责,相互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共同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阳西,为我县加快打造“两个定位”示范区提供坚实的文明支撑。

  县领导陈美燕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