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张秀洁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09:29:3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秀洁率队深入县城农贸市场、网格区等地,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张秀洁一行先后来到县城人民大道夜市街路段、新城市场、福永市场、织篢镇兴华社区、阳西汽车站等地,实地查看了各区域的卫生环境,深入了解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图片

  张秀洁强调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认真对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切实做好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的迎检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对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的培训,明确文明创建标准要求的各项细则,对症下药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二要加强市场秩序管理。主管部门要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引导商贩有序经营,保持市场环境整洁,要划分干湿区域、完善基础设施、排污设施建设,提升市场经营条件。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整治好市场周边的“六乱”现象,提升市场周边环境。

  三要加大力度全面宣传发动。要增加对街面、市场、车站、社区等重点区域的宣传力度,利用媒体、宣传栏等载体,通过张贴海报、派发传单等形式,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活动中,提升文明素质,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

  县领导陈美燕、江基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