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风采】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办证“小窗口”跑出办结“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01-15 09:43:5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积极打造阳西市场监管特色服务品牌,深入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窗口登记业务办结率基本达到100%,全面推行“开办企业半天办结”,为阳西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


  图片



  图片


  走进县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窗口,映入眼帘的是整洁明亮办理大厅,标识明确的业务窗口,设有表单填写区、自助服务区、等待休息区、综合业务窗口等区域,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


  图片



  图片


  据介绍,县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窗口不断规范管理,提高队伍作风建设,加大干部队伍培训力度,提升业务能力的同时还要提高综合素质;窗口实行一周一会制度,开展“党员服务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等评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科员 敖琨燕:我们窗口长期开展“党员示范岗”“文明服务标兵”“我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亮身份等活动,树立表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同时畅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渠道,为有需要的群众、企业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全面提升窗口服务效能。


  图片


  在办事流程方面,该窗口不断提升办事效能,全面推行商事登记一人办结制登记模式,从受理、审查、核准到发照,全程均由一个登记人员承办到底;稳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前置改后置审批等一系列改革措施的集中落地,并设立“开办企业专窗”,当天业务办结率基本达到100%。


  图片



  办事群众:以前办理一个餐饮店要来回跑好几趟等上一天才能把全部证件办理,现在在市场监管局的综合窗口,申请“证照联办”,当场就能拿到营业执照,而且我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请也拿到了,不用像以前一样来回跑。


  图片



  办事群众:以前办企业要跑好几个部门,现在办企业专窗一下子就能把营业执照,还有办公章、税务登记等等系列业务一下办好,就是比较方便。


  图片


  据了解,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与登记注册所现有8个职能窗口,肩负着全县市场监管共54项审批职能,窗口全体人员奋力践行“责任·担当·效率”作风,努力弘扬“马上办,马上就办,马上办好”精神,不断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打造阳西市场监管特色文明服务品牌。2020年该窗口被评为阳江市文明窗口,该窗口已连续8年荣获“先进窗口”等称号,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赢得了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 林振福: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坚持党建引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在先、干在前、作表率,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推行“一人办结制”“开办企业专窗”“一窗受理、证照联办”等服务新举措,充分整合箇口力量,进一步打造阳西优质营商环境,争创更好更佳更优的市场监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