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家庭】罗浓伟家庭:丈夫援鄂一个多月 妻子暴瘦十多斤

发布日期:2021-12-16 08:29:1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1年罗浓伟家庭获评“阳西县文明家庭”,这个家庭既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之家,也是在逆境中同舟共济、相互支持的温暖幸福之家,一起听听他们家有哪些故事?


  图片



  罗浓伟和妻子罗凤媛都在阳西总医院人民医院工作,两人自2003年结婚以来,感情一直很好,在相处之中他们既是伴侣又是朋友,尊重彼此、互相欣赏,是大家眼中的模范夫妻。


  图片


  阳西总医院感染病防治中心主任罗浓伟说:“妻子在生命中地位,应该排在首位,我觉得娶了一个了不起的妻子,她对家庭默默地付出。”  


  图片


  罗浓伟妻子罗凤媛说:“他本身的工作已经很忙了,他对家庭照顾得也很好,找个这样的老公,一直都觉得是我的幸运。”


  在邻居眼中,罗浓伟一家是令人羡慕的温暖之家。


  图片


  罗浓伟邻居说:“罗医生人很好的,家庭很恩爱,对老婆很好,对家庭很好,孩子也教育得也很优秀,很听话,也很懂礼貌,对人也很友善。”


  图片



  2020年初,全国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任感染科医生的罗浓伟主动申请去武汉支援抗疫,加入了阳江第一批援鄂医疗队远赴武汉支援抗疫,逆行一线。

  阳西总医院感染病防治中心主任罗浓伟说:“(2020年)2月9日凌晨,医院的书记打电话给我,他说明天一早就要出发武汉。”

  罗浓伟的妻子罗凤媛说:“他那时候单位是夜里2点多钟打电话过来的,他看了一下我,我就说去吧,可能是一种本能嘛,就觉得他这个职业,作为医医生,他此刻就是应该去的。”

  罗浓伟在武汉抗疫一个多月,每天都要面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随时都有感染牺牲的危险。坚守在家里的罗凤媛,因为过度担心罗浓伟的安危,经常失眠、寝食难安,一个月内瘦了一大圈。

  阳西总医院感染病防治中心主任罗浓伟说:“当时去前线的时候,就是准备着被感染,甚至牺牲的可能。但是我在前线,她没有跟我多说,没有跟我说她睡不着,后来我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她瘦了十多斤。”

  罗浓伟说,在他前面是千千万万个急需救治的患者,在他的后面,默默支持着他的妻子和家人,正是有了家人的支持,他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经历过疫情的考验,不仅家人之间更加懂得珍惜彼此,也坚定了儿子以后从医的理想。

  罗浓伟的儿子罗宇航说:“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从他逆行奔赴一线起,面对危险所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在关键时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都令人肃然起敬,所以在我父亲的影响下,我就萌生了这种冲动,想当一名医生的冲动。”


  图片



  在罗浓伟家庭中,家人之间的爱与支持给与了这位抗疫勇士无尽的力量,就像罗浓伟夫妇所说,家不仅仅是一个休息的地方,更应该是一个充满爱与尊重的温暖地方。


  图片



  阳西总医院感染病防治中心主任罗浓伟说:“再强大的一个人,他最需要的还是以家为主,再强壮的雄鹰,他还是要归巢的,家是温暖的港湾。”

  罗浓伟的妻子罗凤媛说:“我觉得一个文明的家庭,遇到事情都要商量、尊重对方,我梦想中的家庭就是这个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