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 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铁军展风采 新风扑面来

发布日期:2021-11-30 08:26:15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阳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热情有礼、办事高效”的服务要求,以贴心的服务温暖人心,持续优化提升便民办税服务水平。该局先后获得2019年度和2020年度阳西县“文明服务窗口”、2020年度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等称号。


  图片


  走进办税服务厅,记者看到整个大厅井然有序,工作人员身穿统一制服引导前来办税的群众到相关服务区办理业务。办税服务厅区域设置明确、硬件设施齐全,设有导税咨询台、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提供贴心的服务。


  图片


  税务分局负责人介绍,第一税务分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处理机制,规范办税服务流程,不断强化干部素质,打造高效服务队伍,持续提升办税服务厅纳税服务质量。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阳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一级行政执法员 谭惠瑜:我们在办税服务厅组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建立“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全程代办”的专人对接跟踪服务机制,为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体验。


  图片


  在自助办税区,税务工作人员全流程帮助纳税人在电子办税终端办理业务,“一对一”辅导办税人员在电脑和手机上一步一步地操作,不一会儿,纳税人便顺利办理完成涉税业务。


  图片


  除此之外,第一税务分局在疫情期间积极推行“业务事项前移”,简化涉税事项办理程序,不断缩短办税时限;实施“走出去”服务新模式,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实现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上门跑”变“在家办”。


  图片



  办税人员:刚刚工作人员辅导我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电子专票的票种核定和电子专票、税务Ukey的领用,还跟我详细讲解了开具电子专票的详细流程,以后可以线上办理业务非常方便。


  图片



  办税人员:以前更正报表要打印出来,然后重新盖章,再到现场请工作人员进行更正。现在有了电子税务局就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这样就省了很多时间,方便很多。


  图片


  据了解,第一税务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文明窗口建设工作。分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制定了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并结合办税服务厅具体实际,细化目标,明确责任和要求,将文明窗口创建工作纳入分局绩效考核的主要指标,真正形成了创建工作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阳西县税务局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林家乐:阳西县税务局始终把“文明窗口”创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出发点,不断简化办税流程,提升办税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