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风采】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文明高效 群众办事更省心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3:32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年来,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廉洁、高效、公开”为服务宗旨,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形象建设,积极争创文明单位,高效为群众办理各项事项,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图片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映入眼帘的是规划完善的新型政务服务大厅,场所宽敞,功能合理多样,大厅多处显著位置布置了精神文明宣传展板、宣传标语、文明提示等,文明宣传氛围浓郁,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仪表端庄,认真细致地为群众办理着各种业务。


  图片


  一位正在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告诉记者,现在业务办理更加便捷,环境也更加舒适了。


  图片



  市民 温小姐:服务态度什么各方面都是比较好的,以前办事比较麻烦,现在效率非常高啊,就好像办个营业执照来说,就是资料齐全,他都当场发证了,不用再等到第二天了。


  图片


  记者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按照“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要求,开设了社保、水电气、公积金中心、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不动产、民政婚姻登记8个综合服务专窗和综合服务窗口。每个窗口的办事员都会每月进行定期的培训,不断提升文明服务水平。


  图片



  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负责人 林贺婷:我们定期也会组织我们的窗口人员到其他的单位或者是别的县区局的窗口去进行交流学习,我们可以手把手教老人家或者是不方便进行操作的同志来办理业务,尽量一次性让群众把事情办完。


  图片


  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县政务服务中心还专门针对群众排队多、办理事项不清晰等现象制作了一次性事项告知二维码墙和在全市率先推出“数字大厅”便民小程序,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以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促进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形象建设,多措并举提高办事效率,优化阳西营商环境。


  图片



  阳西县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 陈文典:县政数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结合县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指导要求,引进安装30台窗口多功能输入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更放心、更省心。

  据了解,2018年至2021年10月,县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办理事项达980468宗,办件数排在阳江市各县区前列,并获得2018-2020年度阳江市文明单位、2020年度阳江市“巾帼文明岗”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