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沙扒社区:建设文明社区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11-04 09:17:11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沙扒社区位于沙扒镇城镇中心,近年来,该社区积极开展文明社区创建工作,打造环境优美、文明宜居的社区,进一步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


  图片


  在沙扒社区的文化体育广场,早晚有不少居民前来打太极、打篮球、跳舞,十分热闹。居民告诉记者,干净靓丽的广场环境令人心旷神怡,完善的社区设备给居民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大大提高了幸福感和舒适感。


  图片



  居民 谭耀庄:社区广场丰富了我们居民的生活,早、晚在这里打太极、打篮球、乒乓球,老大妈唱歌、跳广场舞,生活丰富多彩,大家很满意。


  图片


  沙扒社区以全面建设文明社区为契机,不断完善社区的生活设施,在社区建设了海天度假邨、文化广场、沙扒湾广场、文化站、老人活动中心、亚热带风情路等配套设施。


  图片



  沙扒镇沙扒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陈雪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社区建有文化站,文化广场,广场配备各类健身器材设备齐全,居民组建各种舞蹈队、曲艺队、泳友队、诗词学会等各类健身文化队伍,居民幸福感日益提升。


  图片


  社区各种公共卫生设施完好,公共场所环境洁净清新。社区积极协助沙扒边防派出所落实综合治理的各项管理措施,不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防止社区重大刑事案件、重大安全事故和群众上访事件的发生,使黄赌毒和封建迷信活动在社区无立足之地,形成了社区管理规范,社会秩序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



  居民 关玉梅:近几年来,社区都没有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沙扒社区治安管理比较好,现在走到大街上我觉得都很安全。


  图片



  沙扒镇沙扒社区党总支部书记 陈雪冰:通过走访入户讲解,还利用宣传单、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居民进行法制宣传和公民道德教育。同时,坚持“调防结合,以防为主”的方针,加强协调和帮教工作,认真排查纠纷问题,尽量解决群众之间的矛盾,做到社区平安,家庭文明。


  图片



  沙扒社区围绕中心、立足基层、真抓实干,为居民群众提供优先、优惠、优质服务,先后获得了阳江市文明社区、阳江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文明社区、广东省先进基层党支部、广东省科普示范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广东省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