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专题专栏 > 创建省县级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阳西县织篢镇剑泉村举行尊老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08:49:29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爱老的好风尚,10月17日,阳西县织篢镇剑泉举办第九届尊老敬老爱老活动,200多名长者和热心乡贤、村民代表欢聚一堂畅叙乡情。


  图片


  活动现场,剑泉村的乡贤们和老人们在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配眼镜、测血压、艾灸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老人们个个开心满怀,脸上都洋溢着幸福。


  图片


  有老人即兴唱起了山歌,在歌声中忆奋斗岁月,用歌声诉说新时代美好生活,现场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图片



  老人:我今年98岁,我很高兴村里搞这个尊老活动,这是年轻人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


  图片


  据了解,剑泉村有着爱老助老传统,村民非常关心村里老人的生活,在乡贤们带动下,村里形成了一股浓厚的尊老、爱老、敬老好风尚,每年都在重阳节前后举办尊老敬老爱老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九届。


  图片



  爱心乡贤 詹伙扬: 看到詹氏大小聚在一起,这种场面很有爱。


  图片



  剑泉村村长 詹永选:剑泉村詹氏兄弟姐妹不忘乡亲,每年为村70岁以上老人赠送礼品和一起吃饭。要把这种尊老、敬老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