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住房保障信息公开

阳西县申请公租房流程和需提交资料

发布日期:2022-07-13 16:48:54   来源:县住建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 到阳西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中心打印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无房证明(带齐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原件)。

2. 填写申请表(去居委会和镇政府盖印)和写申请书(申请人签名打指模)。

3. 去当地镇政府公共服务办做家庭经济状况核对。

4. 去阳西县民政局拿《阳江市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结果告知书》。

5. 到阳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局填写申请表第八页《社会保险缴纳(领取)证明》。

6. 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和结婚证等的复印件。

7. 农民或灵活就业人员到当地居委会(村委会)出具由所在居(村)委会加盖公章的收入证明;下岗、待业人员出具下岗待业证、领取失业救济金或街道居委会证明;在职人员出具由工作单位加盖劳资专用章和单位公章的收入证明;离退休人员出具领取离、退休金银行存折。

8. 如是个体工商户需出具上一年度工商登记资料和税务缴交凭证。

如有低保、特困或者离异等情况,请提供低保证、特困证及打印领取近三个月银行流水和离婚协议书、法院判决书等。

9. 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1-4级残疾军人、孤老复员退伍军人、五老人员的,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其余属5-10级残疾军人、参战人员、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受到市政府以上各级表彰的劳动模范的,提供有关部门的证明材料。

说明:上述材料需提交原件检验并留存复印件,复印件采用A4纸复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