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2023年阳西县农业农村局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政策宣传单

发布日期:2024-01-03 10:34:28   来源:阳西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财农【2016】26号文件规定,自2016年起,在全国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将农业“三项补贴”(包括种粮直补、农资综合补贴和良种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目标调整为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和粮食适度规模经营两方面。

  一、发放补贴面积。补贴面积以农村土地承包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基础,据实核减不符合补贴条件的面积。对改变用途的耕地以及一年抛荒地、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等不予补贴。暂未完成登记颁证工作的地方以家庭联产承包地面积为基础,土地承包权确权登记颁证后,要以确权登记颁证面积为基础及时更新补贴面积。

  二、发放补贴标准。根据中央下达的年度补贴资金总量和核定补贴面积综合测算确定。

  三、补贴对象。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享受补贴的农户应承担耕地保护责任,做到耕地不撂荒、地力不下降。

  四、发放方式。由财政局通过“一折(卡)通”兑付到农民手中。

  五、监督电话。县农业局555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