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乡村振兴信息公开

2023年省乡村振兴驻阳西县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8-10 08:55:26   来源:阳西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8月8日,2023年省乡村振兴驻阳西县塘口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要求,总结塘口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成效,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马卫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传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春涛,县委书记张秀洁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张宜春出席会议。

  张知干在会上指出

  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塘口镇两年多来,与镇村干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付出的艰辛殊为不易,倾注的真情感人至深,获得的经验弥足珍贵。他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真挚的为民情怀、严谨的科学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团结的奋斗精神,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全局战略意义。二要把握历史机遇,进一步打开锻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标杆示范的全新局面。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进一步把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方位形成一起干、一起拼、一起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

  杨春涛指出

  省社科联牵头组团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塘口乡村振兴令人感动,体现的政治站位、诠释的使命担当、取得的显著成绩、彰显的作风形象令人钦佩。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各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凝聚了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广泛共识,提出了不少高招实招新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长远启发意义。他强调,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既是县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也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必须把握大局大势,进一步统筹好县的优势、镇的特点、村的资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精准发力,培育塑造新的态势和优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秀洁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社科联牵头组团帮扶塘口乡村振兴、辐射助力阳西全域高质量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张秀洁表示

  自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塘口镇以来,在人才、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业,为促进塘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立足塘口所需、发挥所能,在特色产业、民生、基础设施等方面强化帮扶支持,特别是在产业扶持上多做文章,以产业振兴增强塘口镇乡村振兴事业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塘口镇要主动加强沟通,无微不至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乡镇功能品质,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奋力在全县高质量发展中赛龙夺锦、担当作为。

  图片

  会前,参会人员还深入到塘口镇人才综合服务基地、“生态富硒产业”乡村振兴示范带三甲河景观提升工程现场、乐美途榄根度假村、神景生态农业与休闲文旅基地、小美农业基地等处考察调研,并出席了平西振兴大桥竣工典礼。

  图片

  县领导冯远鹏、林艺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