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御风而行,向海图强”海上风电科技成果展,在县图书馆展出

发布日期:2023-11-24 11:41:21   来源:阳西县图书馆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具有发电利用效率高、不占用土地资源、适宜大规模开发等优势。在全球应对环境气候变化和实现能源安全的背景下,海上风电成为各国寻求能源转型的重要路径,也是我国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抓手。

  以海上风电为代表的绿色能源产业,是阳西县六大产业集群之一。海上风电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跨越式发展,今天的阳西已成为全国海上风电的一颗闪耀新星,为我国海上风电技术进步、规模化发展在地方实践提供了成功示范。

览内容  Exhibition content  

  展览设置“政通人和、筑梦深蓝,乘势而上、向海争风,不负禀赋、向海而兴,志存高远、放眼世界,自立自强、御风逐海,科技赋能、未来可期”等六个篇章,全面回顾六年以来阳江市海上风电产业创新发展历程,让参观者通过了解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科技创新成果,感受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的创新故事,体现创新过程中的精神力量,鼓励和引导更多的人理解、支持和参与到产业的建设,在全市营造支持制造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助力绿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组织单位  Organizational unit

  指导单位:阳江市科协、阳江市科技局

  主办单位:阳江市科技馆、阳江市风能协会、阳江海上风电实验室

  承办单位:阳西县科学馆、阳西县图书馆

  支持单位: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

展出时间及地址   Exhibition time and address

  展出时间:2023年11月14日-12月17日

  展览地点:阳西县城向阳路6号县府宿舍1-4幢首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