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七贤书院陈列布展——“西邑贤勇、百越流芳”

发布日期:2022-10-13 15:39:09   来源:阳西县博物馆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七贤书院规模较大,内部木雕精美,作为阳江地区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的清代书院之一,具有较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也是阳西县具有历史代表性意义的建筑。但古建筑保护成本高、修缮难度大,七贤书院曾年久失修,存在建筑结构破损的问题。为此,阳西县结合广东省县级博物馆全覆盖工作,近年来对七贤书院进行专业修缮,进一步将其打造为阳西县博物馆,在保护的同时加以利用,真正做到了让历史文化“活”起来。


  

  七贤书院中厅


  目前,七贤书院(阳西县博物馆)已经完成内部陈列布展,展览主题为“西邑贤勇、百越流芳”,阳西县文旅部门在还原书院历史风貌、展现七贤文化的同时,还深入挖掘与七贤书院相关的古驿道、太平驿站和抗击倭寇的忠勇祠历史文化,并依据县志记载,将七贤书院后堂用于展示明清时期阳西抗倭的斗争文化,使其兼具了历史文化、爱国主义和“敬勇尚贤”民间文化的传承教育作用。


  

  七贤书院“忠勇之光”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