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文化机构信息公开

阳西县文化馆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22-07-15 15:54:36   来源:阳西县文化馆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加强我馆的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单位正常工作秩序,保证日常生产安全,根据《广东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特制订本工作制度: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将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目标管理。实行一把手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设综治、安全岗位专人具体落实,各部门应配合做好本部门的综治、安全工作,凡我馆工作人员均有义务维护本馆正常工作秩序,保护国家财产的安全、完整。

  2、认真执行贯彻和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贯彻上级有关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公安机关和综治办的业务指导,积极配合其工作,完成综治、安全相关任务。

  3、加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工作,强化单位内部的治安管理,保障单位内部各要害、重点部位的安全,加强外来人口登记管理工作,做好外来人口遵纪守法的教育,维护单位正常工作秩序,预防和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

  4、加强消防管理工作,经常开展安全检查,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特别是对重要部位、重大节日期间的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和漏洞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内部安全生产。

  5、负责安全保卫的人员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忠于职守、坚守岗位,自觉接受安全教育和管理。依法执勤、文明执勤、礼貌待人、严禁打人骂人,发现现行违法犯罪要及时制止。

  6、做好综治、安全信息、情况保送工作,提前做好各项重大活动的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预案,值班记录和安全检查记录,按时完成有关安全检查情况报告,做到综治、安全工作有半年小结、年终总结。

  阳西县文化馆

  2018年01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