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凝聚合力,推进我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融入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10-24 17:14:59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关于强化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召开2022年阳西县反不正当竞争部门间联席会议。县委网信办、县教育局、县工信局等12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和联络员共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关于加强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阳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阳西县反不正当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函》(西府办函〔2022〕2号)文件内容,进行了反不正当竞争案例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联席会议职能规则、责任分工及重点任务。

       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我们要切实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力度,更好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监管力度,按照会议制度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加强配合协作,形成强大执法震慑,协调解决我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全面维护法律权威和公平竞争秩序。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工作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继续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立足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创新监管方式,不断强化民生领域、新消费领域和新经济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规范网络经济、实体经济公平竞争秩序,加大政策宣贯力度,推动我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此次联席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各成员单位在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执法、案例学习等方面的交流,助力推进我县反不正当竞争工作融入新格局。 (黄钰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