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12 10:54:46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行为,积极营造良好的服务收费环境,5月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医疗机构价格收费行为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采取分解收费项目、重复收费、扩大收费范围、超量收费、串换编码、低价医药项目套用高价医药项目等方式变相提高收费标准,未按明码标价要求公示药品、医用材料及医疗服务价格等违法行为。

       执法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指导与帮扶相结合,在严肃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主动向医疗机构普及法律知识,指导其加强行业自律、规范收费行为,要求其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政策,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就医体验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处1宗医疗机构不明码标价案件。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价格监管职能,持续发力,强化执法,不断规范医疗服务收费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邹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