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14:58:11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阳西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突出“五个到位”,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一是及时部署到位该局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立足该县实际,及时印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焦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明确阶段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结合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工作,每月向市市场监管局报送进展情况并加大对各地专项行动工作的督导检查和指导力度,督促落实整治重点任务。目前,我县辖区共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4200余家,已实现全覆盖检查。

       三是日常监管到位抓好市场和经营者自查自纠工作,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食品生产企业强化食品添加剂的使用管控,严查原料进货票据,确保原料来源合法合规。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保障中小学饮食安全。开展“湿米粉”统一查的行动,严格执行索票索证制度,改善“湿米粉”存储条件,确保食品安全。

       四是抽检落实到位2022年,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917批次,占全年总任务量50.9 %。4家学校食堂快检室共检测1588批次食材。5家农贸市场快检食用农产品6430批次,销毁不合格产品140.12公斤。

       五是打击力度到位在执法办案中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持续加大食品违法案件查处力度。2月以来,该局立案查处食品相关案件52宗,罚没63.58万元,有力打击了食品各类违法行为。(敖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