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优质市场环境,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4-13 14:48:31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消除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新墟市场监管所尽责履职,积极作为。

       一、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是在2022年春季开学时,要求学校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强化学校主体责任意识;二是联合镇教育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加强学校食堂监督检查,督促学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人员培训、健康检查等制度规范;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系统开展食品安全日常巡查。

       二、开展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要求食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销售“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无生产日期)、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严查无证、超范围经营食品等行为。

       三、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学校周边抽奖玩具问题开展检查。新墟市场监管所密切关注社会热点事件,立即开展突击检查,责令学校周边经营者停止抽奖活动,禁止经营“三无”玩具,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一个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和社会环境。

       四、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检查。一是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的监管力度,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二是要求校外托管机构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存储、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制度规范,规范操作,保障食品安全。

       2022年春季开学以来,新墟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4家次、食品经营单位10家次,校外托管机构4家次,责令整改6家次。新墟市场监管所将持续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保护未成年人权益,保障辖区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许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