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4 09:33:16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在获悉网络曝光的某华莱士加盟餐厅发生的食品安全舆情后,溪头市场监督管理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开展现场突击检查。虽然辖区内没有华莱士门店,但如小吃、奶茶等类似华莱士餐饮店的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忽略,该所于7月19日对6家此类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原料、原料索证索票、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检查中发现存在垃圾桶未加盖、灭蚊灯未开启、食品进货查验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商家立即整改,并表示将开展回头看。

  二、加大宣传力度。7月21日在新港市场派发宣传单,加强对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并告知群众如果发现或者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或12345。

  三、召开餐饮店约谈会。7月23日,该所组织全县餐饮企业召开约谈会。一是通报19日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与会经营者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二是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安装红外线测温仪,全员接种疫苗,进店扫码测体温等;三是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原料采购、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等日常管理,加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全面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溪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将持续强化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创建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共治局面。(吴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