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8:01   来源:阳江市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推进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7月9日下午,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农贸市场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局机关各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市场监管所分管领导,县山海食品文旅集团分管领导及农贸市场开办方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目前工作短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主要强调以下四点: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上级有关农贸市场治理工作的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农贸市场的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检查督促,持续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确保综合治理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二是要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作,既要按职责分工主动抓落实,市场开办方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同时密切配合我局工作,确保综合治理行动有序高效开展。

三是加强督促指导,落实管理职责。要做到综合治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要抓紧加快对市场硬件设施的筹划、改造和管理;持续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督促经营户从业人员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四是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要符合标准。必须按照创文创卫标准及市局提出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标准要求,努力做到改造数量上不打折、时间上不推迟、标准上不降低,确保升级改造工作落实到位。(吴秋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