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无照经营船舶修造、改装厂(点)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10 16:34:35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三无”船舶进行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切断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营造公平竞争、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市场环境,根据县局和镇委镇政府工作要求,溪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无照经营船舶修造、改装厂(点)专项整治行动。

  一、强化认识。充分认识依法查处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建造、改装船舶的厂(点),从源头上防范“三无”船舶的重要意义。

  二、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专项整治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三无”船舶的危害性,提高群众投诉举报无照经营线索的积极性,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全面排查整治。通过实地检查、走访村委会和群众,摸清船舶修造、改装厂(点)底数,对船舶修造、改装厂(点)逐一进行全面检查,一查营业执照,二查造船记录、船舶审批手续等资料,三查进口快艇发动机是否有合法来源证明,四告知严禁擅自制造、改装未履行审批手续、套用它船船名船号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船舶,否则从严处理。自2020年11月起至今,共出动12车次,联合溪头镇政府、渔政部门行动2次,暂未发现无照经营船舶修造、改装厂(点)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强监管,严查船舶违法行为。(吴玉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