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溪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学校集体食堂诺如病毒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05 15:28:03   来源:阳西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针对9月至次年3月是诺如病毒感染高峰季节,辖区集体食堂发生暴发疫情风险较高的特点,12月4日阳西县溪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在镇委委员、副镇长叶远国、镇委常委陈华胜的带领下,对辖区内学校集体食堂开展诺如病毒防控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以学校食堂卫生、从业人员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理、留样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为关键点,重点查看了学校食堂功能分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五病调离”制度、进货查验台账、餐厨废弃物处理台账等环节相关文件,同时转发《广东省集体食堂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预防控制工作指引》,要求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集体学习。

此次检查,对经营企业不规范行为提出整改,进一步提高了学校集体食堂食品加工的卫生环境,强化了学校食堂从业人员的卫生意识,提升了学校集体食堂防控诺如病毒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