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监局和县教育局联合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30 09:50:02   来源:阳西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28日上午,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局联合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食品药监局、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食品药监局有关监管人员、全县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食品药监局局长李旭深就2018年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指出我县个别学校、幼儿园在春秋两季专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李旭深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强化源头管理,确保食品原料可追溯;三是要强化监督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

会上,教育局局长张开热指出:校长、园长(法人)是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为工作指南,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继续加强领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加强食品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和业务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食品加工各环节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要狠抓管理,加强防范,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各学校、幼儿园有关责任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陈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