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措施加强五金刀剪产品质量监管

发布日期:2021-03-10 07:33:18   来源: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五金刀剪传统产业发展,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五金刀剪产业的竞争力。阳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以三大措施加强生产领域五金刀剪产品质量管理。

  一是摸底排查,建立辖区生产企业台账。通过商事登记系统筛查出五金刀剪企业总数,再实地核查大中型生产企业,建立五金刀剪企业台账。

  二是强化五金刀剪日常检查,提高产品质量。全面开展五金刀剪日常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建立并执行原材料进货验收制度;是否建立并执行质量管控制度,设立质量管理岗位,定期开展质量培训和考核;是否建立并执行出厂检验制度,并有检验记录;是否无生产、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产品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了5个问题,已责令企业整改落实。

  三是加强五金刀剪产品抽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行为。该局委托广东省阳江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开展生产领域五金刀剪产品抽查,随机抽查13批次,其中11批次合格。对于抽查不合格企业,已开展行政处罚,并做好产品质量后处理,要求企业整改完善后方能生产同一型号产品。(杨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