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29 15:07:35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18批次抽检不合格食品开展核查处置的通知》涉及我省2宗案件3家生产经营单位,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江门市开平市长沙桥汇商行经营的标称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嘉华果子食品厂生产的嘉华仁面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哈尔滨海关技术中心在网抽平台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抽检的开平市长沙桥汇商行经营的标称新兴县新城镇嘉华果子食品厂生产的“嘉华仁面”(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250732338GZ  规格型号:350克/瓶  生产日期:2021年11月19日)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嘉华果子食品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云浮市新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新兴县新城镇嘉华果子食品厂作以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360元;2.罚款50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新市监处罚〔2022〕27号)

       (三)经查,江门市开平市长沙桥汇商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鉴于当事人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不知道所采购的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能如实说明其进货来源。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的规定,江门市开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开平市长沙桥汇商行免予行政处罚。(不予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开市监不罚字〔2022〕0153号)

       二、标称广东果满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乌梅

       (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在网抽平台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抽检的海州区新桥社区新梅食品店经营的标称广东果满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乌梅”(抽样单编号:GC21000000382620943GZ  规格型号:428克/袋  生产日期:2021年11月13日)苋菜红项目不合格。

       (二)经查,广东果满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揭阳市      揭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广东果满天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以下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820元;2.罚款5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揭西市监处罚〔2022〕26号)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3月28日